Panasonic在2010年已併購Sanyo,QE-PL201可以說是KBC-L2BS大容量外接電池的下一款,而且還多了QI認證標準無接點充電技術。
日後只要無接點充電介面標示有QI認證即可相容,擺脫以往各廠商技術互不相通一堆週邊需要獨立購買的問題。


首先看到包裝已經有明顯的不同,Sanyo KBC-L2BS是泡殼包裝,Panasonic QE-PL201已經改為紙盒包裝。
Sanyo KBC-L2BS只有白色,Panasonic QE-PL201已經多了黑色可供選購。



Sanyo KBC-L2BS不容易辨識的閃爍燈號,Panasonic QE-PL201已經改為紅、藍、綠三色恆亮燈號,比起以往容易辨識多了。



QE-PL201背面已改用直接印刷,不會像KBC-L2BS用貼紙久了會髒髒的。



產地一樣是中國,與KBC-L2BS同一家代工廠出貨,容量也由5000mAh加大到5400mAh。



使用變壓器的充電孔改為單一MicroUSB。



一樣維持兩個USB輸出,但是單一孔輸出增加到1.5A,充電速度比KBC-L2BS還快。



附屬的充電線也由miniUSB改為MicroUSB。



附屬變壓器也是改用MicroUSB,如果手機也用MicroUSB充電就等於多了一顆手機充電器,家中與公司都能充電不怕斷炊了。



QE-CV201是Panasonic為了支援QI無接點充電技術推出的充電池充電盒。



中國製是無可避免了,可同時充兩顆三號或四號充電池。



除了兩顆一起充也可以單獨充一顆三號或四號充電池。




將電池接點掀起來就有容納三號充電池的空間。




QE-TM101就是支援QI無接電充電的充電板,配件裡還很貼心的付了一塊墊板,可以避免表面刮的花花的。



很簡潔的一塊充電板,光是看外觀覺得就像滑鼠墊的東西怎賣那麼貴,實際運作後就覺得這真的非常有科技感。



同一時間只能充一樣設備,但是可以擺第二個依序充電。



光只是拍這實在很難理解這塊板子的價值,所以特地拍了影片,相信看了之後就能簡單理解這塊充電板的價值。



很多人對於無接點充電都有電磁波是否很強的疑慮,尤其像QE-TM101這麼大一塊板子是不是整面都會持續放出電磁波?經過實際使用後QE-TM101精巧的設計解除了我們的疑慮,QE-TM101只會在設備擺上去後才會運作,而且充電的範圍只有一個小圈圈,這個小圈圈會追蹤裝置的擺放位子自動移動到裝置下方,所以不會有多餘的電磁波放射來傷害人體健康。目前使用QI無接電充電的裝置還不多,不過QE-TM101相信是一個很好的開始,以後只要手機、遊戲機、平板、遙控器、等小型設備率續支援,家中只要準備這樣一塊充電板就能應付各種裝置充電,而不需去注意各種不相容的接頭規格,期待各廠商儘快推出相容週邊吧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da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6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