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.勤洗手,養成良好個人衛生。

建議經常用肥皂、清潔液或酒精液等洗手20秒以上,尤其在咳嗽或打噴嚏後更要確實實行,並儘量避免用手觸摸眼睛、鼻子和嘴巴。

2.注意個人保健,充足休息、多運動及均衡營養。

作息應規律、不熬夜。運動方面,研究指出每天運動30分鐘,每周5天,持續12周後,免疫細胞數目會增加,抵抗力自然也增加了。至於營養方面,建議民眾多攝取蔬果,增加維它命C;且要多喝水,刺激體內的新陳代謝。

3.避免前往H1N1新型流感發生地區。

建議民眾近期內儘量避免至新型流感發生地區,若確定前往,需作好個人防護措施再行前往。儘量避免至人潮擁擠處、勤洗手,若出現發燒等類似流感症狀應戴口罩並儘速就醫。

4.避免至人潮聚集處。

因新型流感可透過接觸及飛沫傳染,且在發病前便可傳染,應儘量避免至人潮聚集處。若至類似場所應注意以下幾點:
1)勤洗手。
2)有咳嗽等呼吸道症狀應戴口罩。
3)打噴嚏或咳嗽時,應用面紙或手帕遮住口鼻。
4)如有呼吸道症狀,與他人交談時,儘可能保持2公尺以上距離。
5)沾到口鼻分泌物的衛生紙等,儘速丟棄至垃圾筒裡。


雖建議儘量少去人多的地方,但在家時還是要打開窗戶,保持空氣流通喔!

另外,有研究發現,當絕對濕度高時,流感病毒存活期較短,傳染率較低。此項結果有助於了解流感爆發為何會有季節性高峰期;(絕對濕度是不管溫度多少,所測得空氣中實際的含水量。) 此項研究結果也顯示,潮濕的室內空氣也許有助於減少傳播和流感的人數,特別是處在傳播併發症高風險群的地方,如老人院和急診室。

還有一項最新研究顯示,新流感的患者多為年輕人。而美國專家發現,出生在1957年以 前出生的美國中年人,血清中出現新流感免疫反應,據推論有可能是因為這些中年人經歷了1917年的西班牙流感及1957年爆發的禽流感,使其體內有了抗 體。但是上了年紀的人,也不能就此掉以輕心,畢竟老人家抵抗力弱,一旦感染新流感,也可能會有致命的危機。

 

http://hospital.kingnet.com.tw/essay/essay.html?pid=19419&category=%E9%86%AB%E8%97%A5%E7%96%BE%E7%97%85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dago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